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科创中心-研究生部    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30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全体研究生党员走进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回望百年革命历史,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昔日军校教官与学生共同学习、训练、生活的情景历历在目,正门两边白墙上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字样引人注目,让研究生党员们忍不住驻足致敬。在校本部的复原陈列室,一件件静静安放的珍贵文物,闪耀着先烈们的精神光芒,穿过岁月,直抵人心。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中,通过看展品听讲解,研究生党员们被英雄的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深深感染,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激励着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而更加勇敢地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研究生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和实干担当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