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   【字体:
 
 

1230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晓峰通过视频指导学习,广州化学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

会上,陈晓峰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国科控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四是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胡美龙就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领学。《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也作了调整和完善。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党支部(总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部分,切实把各项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党委委员、中科检测总经理靳焘结合学习主题和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