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首次线上“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暨毕业生交流会” 顺利举行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20-06-23     信息来源:   【字体:
 

适逢2020届夏季毕业生毕业答辩顺利完成,几年的求学和科研历程中累积的撰写论文与投稿、求职与申请学校等经验都是毕业生们的宝贵财富,对其他各年级的学生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6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广州化学)研究生部举办了“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暨毕业生交流会”,因疫情原因,本次分享会首次采用网络会议平台线上方式组织开展。

各位分享人及毕业生通过ppt共享屏幕的方式进行经验分享,内容包括科研经验,例如南雄科研设备相关知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相关经验技巧、毕业求职经验等;学习生活相关方面,例如求职经验科研的压力下下如何适度解压、照片拍摄与后期PS处理经验、优秀电影分享等;以及时政相关方面,中国的周边形势及我国国防科技的发展等。线上分享会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活动全程参与学生五十余人。

本次网络会议的分享形式解除了地域制约,很多未回广州的硕士一年级同学以及2020年拟录取新生也通过线上参加了分享会。同学们一致反馈本次分享细致生动并且对科研生活有很大的启示及帮助,尤其是新生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新冠疫情下,线上方式开展各类研究生活动将成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常态,而线上活动参与渠道灵活,受众面也更广。本次活动也为广州化学后期线上研究生活动的组织开展积累了经验。

活动组织及观众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