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邓麦村调研广州化学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   【字体:
 

11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等人的陪同下调研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等参加调研。

邓麦村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化学承建的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然后听取了广州化学工作汇报。

中国科学院从“十三五”开始启动工程实验室,2019年全面正式启动。广州化学于2019年初提交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经专家论证,201911月获中科院批准,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这也是第一家以转制公司为依托单位的中科院工程实验室。该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力推动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建设,汇聚科学院的创新资源,推动广州化学以及广东精细化学品成果的产品化转化。

邓麦村对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广州化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很欣慰看到广州化学能有今天的发展。他提出:在业务快速扩展的阶段,一定要注重高质量的发展,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工程实验室一定要按照中科院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建设,要注重成果转化,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部署相关技术创新活动。

会后,邓麦村一行还考察了广州化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