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邓麦村调研广州化学南雄材料生产基地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   【字体:
 

20191113-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等陪同下赴广东韶关、南雄调研。

13日,邓麦村一行在韶关出席了南雄中科院精细化学品孵化器建设项目座谈会。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以及市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广东省科技厅原外专局副局长温则伟等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主持。

座谈会上,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详细介绍了南雄中科院精细化学品孵化器(暨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建设情况。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详细介绍了韶关地区的发展历史、脉络,以及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并希望中科院在精细化工与材料、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及区块链技术等方面提供合作。


邓麦村对孵化器的顺利建成表示祝贺,对广东省科技厅、韶关和南雄市政府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孵化器要在模式创新的基础上,利用国科控股资金链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联融合,助力孵化器的建设,进一步做好、做实。孵化器要服务于地方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发展动力,以平台辐射为基础,吸引更多资源往韶关集聚,促使更多科研成果来韶关转化落地。

14日,邓麦村一行参观了中科院精细化学品联盟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该平台由广州化学承建,由南雄市委市政府、国科控股、广州化学三方共建。广州化学为该孵化器提供了位于广州化学南雄材料生产基地的65亩建设场地和人才团队,国科控股提供了该项目所需的设备及安装费用,南雄市委市政府委托园方公司投资了该项目的基建。该平台可以提供:项目委托研发或合作开发,小试、中试及试生产验证,企业孵化,检验检测及分析服务,项目申报、知识产权、高企认定服务,技术、管理、安全人才培养等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