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姚建年院士调研广州化学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8-09-18     信息来源:   【字体:
 

917日下午,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教授和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等人的陪同下,调研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并代表中国化学会对广州化学成立六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接待了姚建年院士一行,并对姚建年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DSC_0506

调研期间,姚建年院士做了题为《中国化学的现状和未来》的精彩报告,广东省化学化工界的领导、专家、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广州化学所有在读研究生、研发人员、检测技术人员等参加了院士报告会。

DSC_0533

姚建年: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基金委原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和国际纳米制造学会的fellow,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中国综合研究中心顾问。

姚建年院士是光化学与光信息功能材料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长期从事新型光功能材料的基础和应用探索研究,在低维材料、纳米光电子学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已在Nature, 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等国际化学和材料界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0余篇(他引15000余次),连续多年成为汤森路透的高被引科学家。出版合著4部,合作译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