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召开2018年战略研讨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8-05-21     信息来源:   【字体:
 

518日至19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在广州召开2018年战略研讨会,广州化学中层及以上人员、广州化学控股公司-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化灌公司)及广州化学全资子公司-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科检测)高管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主持。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台阶、新领域、新蓝海”的主题,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广州化学的“三年战略发展规划”以及提高广州化学、广州化学各部门和控股及子公司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建言献策,提出工作设想和措施。

会上,广州化学总经理吕满庚作“走进新时代 落实新举措 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副总经理、化灌公司总经理薛炜作“以创新的思路开拓新领域-化灌公司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副总经理、中科检测总经理靳焘作“开拓新蓝海 再创新高度”的主题报告,化灌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文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立足新起点追求卓越谋划新发展再创辉煌-关于化灌材料业务未来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全体参会人员根据会议的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讨论和小组总结汇报后,胡美龙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参会人员对于公司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然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精神,谈了广州化学的发展、人才与创新。关于发展,他提出广州化学的发展不能局限于现有业务。产品板块要打通上下游,以集成等多种渠道,将行业关键技术聚集,要敢于做聚焦产业链的“王国梦”;化灌板块要做实做强工程材料销售,工程施工方面要突破新领域,要向集团管理公司转型,输出管理、输出品牌;检验检测及认证板块要广泛调研、高度聚焦、集中布局新蓝海,并积极与资本市场对接。关于人才,他提出广州化学一定要弘扬人才自信的文化,平衡好股东、职工等各方面的权益,打造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企业文化。关于创新,他指出创新不仅仅是研发,可以体现在管理、经营、销售等各方面,并结合业务板块提出了年度创新重点工作。最后他要求参会人员将此次研讨会精神,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共同推动广州化学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