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乐斌调研广州化学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07-13     信息来源:   【字体:
 

  711,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等人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进行调研。 

  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主持调研会,总经理吕满庚、副总经理薛炜、靳焘分别汇报了分管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战略规划、业务布局等。党委副书记刘伟区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 

  吴乐斌指出,广州化学近几年战略布局合理、经营稳健、管理有序,但也处于发展的瓶颈期。他要求广州化学要尽快突破瓶颈,一是凝练打造属于自己的体系:明晰战略、凝练主业,创新发展模式、合理布局,加强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团队的建设和培养。二是要“开门、联动”,积极主动开拓外省市场,联动资本链条,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挥战略投资与基金公司的组合作用。三是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充分利用相关联盟和中科院外设平台,打开产品的国外市场;四是加强企业党建,将党的领导内嵌到法人治理体系中,严格执行“四会一层”,发挥党委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前置性研究作用。发挥中心组的平台作用,将中心组学习打造成业务交流和思想提升的平台。党委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班子一起树立和践行“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金标准”的企业价值观,共同推动广州化学的跨越式规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