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雄基地举行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6-07-0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检验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南雄材料生产基地(南雄基地)综合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同时检验南雄基地人员在应急救援中的协同配合能力,77日,南雄基地通过模拟地埋罐静电起火导致人员受伤,在罐区举行了一场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当天下午1535分,南雄基地模拟罐区2号地埋罐静电着火,引燃了周边的管道和植被,仓管发现情况后立即按下警铃报警,并马上通知作业班长和基地负责人进行救援,附近作业的另一仓管和工人就近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 

  南雄基地员工听到警报后立即前往紧急集合点集中并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一名仓管和一名普工,救援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营救,在基地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其他各组成员迅速赶往现场,并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经过近十分钟的“抢救”,顺利救出二名被困人员并扑灭火源,有效控制了“事故”的发生,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南雄基地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的检验了南雄基地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