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国科控股技术创新引导基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5-07-24     信息来源:   【字体:
 

  715,国科控股技术创新引导基金项目验收评审会在京召开。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组成验收评审委员会,对广州化学等11家下属企业承担的2013年度技术创新引导基金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并评选出5个优秀项目。广州化学承担的“陶瓷产业配套用系列化学品产业化”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 

  广州化学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本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陶瓷生产领域,在陶瓷造泥、制浆、磨釉和调釉中使用,能有效降低含水率,节能降耗,提高工效,提高产品质量。通过对新型高效陶瓷减水剂在粘土颗粒表面吸附层和扩散层构成的研究,探索出了减水、助磨和增强作用原理。评审委员会从项目指标完成情况、经济效益实现情况、资金落实与支出情况、执行与获得成果情况、产品或技术先进性与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审。评审委员会认为广州化学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书的各项指标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  

  国科控股技术创新引导基金是对用户明晰、具有市场前景的产业化项目进行支持,对广州化学围绕主营业务开展的技术创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广州化学将继续强化市场化经营的理念,利用企业内外部资源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平台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速度,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助力企业主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