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组织老同志外出秋游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4-11-12     信息来源:   【字体: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组织退休人员外出秋游。应部分老同志要求,此次活动分为两组进行,自愿报名参加其中一组,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20多位老同志报名参与。 

  1028,广州化学组织部分退休人员到岭南印象园及广州国际生物岛参观。大家首先来到了岭南印象园,园内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老同志漫步街巷中,或与同行的老伙伴聊天,或品尝当地美味小食,或与街巷边的雕像合影留念,所到之处,谈笑风生。当天下午,一行人又参观了广州国际生物岛。生物岛位于广州大学城,岛上空气清新,生态环境良好。大家参观了岛上最具特色的水墨园,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老人们行走在亲水栈道上,观赏着小溪蜿蜒,溪中鱼儿嬉戏,水面波光粼粼的美景,无不感到心旷神怡。有的老同志玩心未泯竟玩起自拍;有的老同志则紧紧地牵着自己的伴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令人感动万千。 

  1111,广州化学又组织了部分老同志到韶关南雄游览参观。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广州化学南雄材料生产基地(南雄基地):参观了南雄基地的厂房及生产设备,并详细了解了南雄基地的建设历程、生产能力、管理现状等,作为退休职工,为广州化学的发展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油生出一种骄傲。当天下午,大家来到南雄帽子峰林场游览。林场内银杏树成熟叶黄,金色的叶子挂在树上,远远望去,犹如一幅充满着诗情画意的画卷,美不胜收。银杏树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此次带领老同志观赏银杏树,也寓意着公司希望所有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福寿连绵。 

      此次活动,老同志们欢聚一堂,欣赏大自然风光之美,品味岭南与粤北文化,既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促进了公司与他们的沟通理解,让老同志们真正享受到了“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