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组织开展 “七一”党员主题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3-07-0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庆祝建党9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于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10余人赴东莞虎门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参观海战博物馆与威远炮台。

虎门海战博物馆是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博物馆通过展示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期遗留的实物、文件、资料和图片,全面深入地反映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全过程及其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转折性意义。通过参观展馆内的文物、照片、模型等,广大党员仿佛回到了160多年前那个民族危亡的时代,身临其境般感受了当年中华民族抗击英国侵略者的悲壮情景。先烈们英勇抗战的光辉事迹,使大家不禁肃然起敬,久久驻足。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鸦片战争时期虎门海口防务的主要阵地威远炮台。沿江岸而筑的炮台,似巨龙一样威武地扼守着珠江口,虽然年代久远,但从斑驳的炮台上,大家依然能感受到当年英雄们壮怀激烈、气冲云霄的卫国豪情。从炮台远眺被誉为“世界第一跨”的虎门大桥,大桥、博物馆、古炮台群交相辉映,历史、现实与未来在这里纵深交接,大家无不惊叹虎门大桥的宽宏的气势,以及改革开放后这里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党员主题活动,通过参观详实的历史展览、悠久的历史建筑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积极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的责任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