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科苑杯”研究生篮球赛获优胜奖
  作者:研究生会    日期:2013-05-17     信息来源:   【字体:
 

 2013年4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的第十一届 “科苑杯”研究生篮球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西区运动场室内篮球馆拉开了序幕。我所积极组织参加了本次比赛。到场的还有热爱篮球运动的队员、也有支持篮球运动的拉拉队。

首场比赛我所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对阵,双方队员热情高涨,都想赢得比赛,队员表现可圈可点,个人突破、团队配合、给场上制造了紧张刺激的气氛;同样场下的拉拉队员热情洋溢,呐喊助威,堪比另一个赛场。随后我所跟能源所、地化所、海洋所、生研院等兄弟院所分别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各场比赛气氛十分活跃,甚是精彩。

本届比赛在4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最终,我们的队员以良好的团队合作获得了优胜奖。同时我们也把掌声和篮球运动的精神——“我因运动而快乐”传递给了兄弟研究院所。各所运动员本着“友情第一  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这正是此次比赛活动最大的收获。此次比赛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各个院所直接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所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所的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带动了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风气。同时增强了我所同学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我们将致力于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学生活动,充盈我所学生的文体建设,推动我所学生综合素质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