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地理位置
采购申请
职称评审专栏
科研库存
软件下载
党委书记信箱
安全工作专栏
知识产权
 
  党建专栏

广州化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1-01-28     信息来源:   【字体:
 

  128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州化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谢昌龙,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到会督导。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广州化学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前,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广州化学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撰写要求进行了专题部署。广州化学党委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设立意见箱、党委书记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民主党派、控股公司等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3个方面7条意见建议。广州化学主要领导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进行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相互谈心。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体班子成员按照会议部署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通报了广州化学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调研问题和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胡美龙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结合学习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分管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昌龙充分肯定了广州化学此次民主生活会,他认为广州化学此次民主生活会会材料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问题深刻,坦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了3点要求:1.广州化学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要对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清单包括人才引进、产品研发、风险防控等方面进一步进行梳理,做好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3.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最后他提醒要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廉洁提醒工作。 

  胡美龙表示,广州化学班子成员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度的自我剖析,查摆出了在快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了班子成员间的深入交流,全体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各分管领导结合征集到的意见以及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