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04-30     信息来源:   【字体:
 

429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出席会议,广州化学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化学团委书记臧丹主持。

会上,首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广州化学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分别诵读了邓颖超等待丈夫周恩来病愈归来而写的信《你一回来,我的心身内外负荷着的一块重石可以放下》;李立三于191911月抵达法国后写给父母的一封信《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夏明翰在就义前写给母亲陈云凤的一封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高君宇写给女友石评梅的一封信《我们抢上前去迎未来的文化罢》。家书寄语,纸短情长,深情地诵读让全体参会人员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刻骨柔情的情感世界、光照汗青的人格力量、以及无私无畏的的牺牲奉献精神,也让在场的人员再一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随后,会议宣读了《关于乔瀚同志职务任免通知》(穗科院团字[2019]5号),随后乔瀚作了任职讲话,并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入伍在祖国西沙群岛最南端中建岛服役的经历。一个懵懂的青年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守护着祖国的边疆领域,也让全体参会人员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会上对20172018年度广州化学在工作、学习和参加团组织活动上表现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进行了表彰。

最后,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讲话,她代表公司党委向广大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青年是一个国家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是广州化学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州化学全体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己的党员、团员意识;要时刻进行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主动进行自我提高,适应广州化学的快速发展的需要。广州化学团委要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适合青年参加的各类活动,加强青年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广州化学的“广化梦”而不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