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8-02-08     信息来源:   【字体:
 

28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胡美龙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魏平,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到会督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根据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历史,紧密联系广州化学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实际,贯彻整风精神,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前,广州化学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参加省委组织部的“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119日,广州化学党委召开了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司党委广泛征求了全资及控股单位、职工群众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意见,梳理形成5个方面13条意见建议。广州化学主要领导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进行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相互谈心交心。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胡美龙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刘伟区介绍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职工意见情况。胡美龙扣紧2017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7个方面代表广州化学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广州化学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分管工作实际,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认识自我、纠正错误、不断提高的目的。  

魏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没有缺项漏项,会前紧扣主题开展了相关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充分、交心谈心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客观、整改措施务实。并很好地结合了广州化学发展实际,开出了一个效果好、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民主生活会。 

魏平对广州化学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定位,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系统谋划广州化学的快速发展。三是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要抓住重点,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胡美龙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广州化学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了思想沟通,对今后进一步增强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有很好的帮助。广州化学班子将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意见,并按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查找出来的问题,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整改清单,尽快提出初步落实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