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科检测参与空气净化器国际标准起草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04-10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在北京召开了空气净化器国际标准IECTC59PT63086《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净化器性能测试方法》的第一次起草工作组会议。此标准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担任工作组组长,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瑞典、日本、韩国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作为标准的中方起草成员,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科检测)全程参与了标准工作会议的讨论与起草工作。 

  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自发布以来,对规范国内空气净化器生产、推动行业进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工作会议对净化器的术语定义、测试舱体积、目标污染物、测试标准物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就一些问题达成共识。中外各方代表还就各国的空净行业发展和标准制定情况做了介绍,破除了长期以来彼此认识上的误区,促进了相互间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