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胡美龙当选曼谷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02-13     信息来源:   【字体:
 

  210,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曼谷中心)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宣布了曼谷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的组成情况: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名、常务理事14名,张亚平任理事长,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董事长胡美龙当选为常务理事。 

  曼谷中心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在东南亚布局的重要内容。主要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联合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院属企业共同建设。广州化学是第一批参建单位。 

  曼谷中心将在科技创新全球化的背景下,依托泰国在东南亚的地缘优势,以建设我国首个走进并深度融入东盟经济体的创新合作平台为发展目标,针对东盟各国重大科技合作需求,打通国内外联动创新的管道,为我院针对东盟国家产业升级的技术需求,提供技术转让和研发服务,促进我国适宜和优势技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转移转化,为推动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的建设做出贡献,构建与东南亚的科技合作新格局,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在东南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科技、咨询中心,以及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最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张亚平为胡美龙颁发常务理事聘书